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8亚太区选拔赛5月在广州举行
日期:2018-04-25 浏览

金羊网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穗外宣报道:一场国际美食盛宴即将在广州上演!4月25日,记者从广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8亚太区选拔赛将于5月8日、9日在广州举行,届时近百名米其林星级大厨将同场竞技,争夺2019博古斯烹饪大赛总决赛入场券。

据介绍,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Bocuse d'Or)是以世界最著名的法国大厨博古斯(Paul Bucose)的名字命名的烹调大赛,享有“厨艺奥运”之名,是一个面向顶级餐饮行业、美食行业以及豪华酒店行业的高级职业俱乐部式的行业展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汇聚了全世界最著名的烹饪大师来一展风采,决赛地为法国里昂。来自亚太区11个参赛国的选手将参加此次2018博古斯烹饪大赛亚太区预选赛,角逐出前5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广州的城市名片有很多,最能打动人的名片之一就是‘美食之都’。”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2018年被定为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年和国际品牌提升年,此次大赛为国际传播年美食品牌塑造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擦亮“食在广州”城市名片。

“广州是中国美食之都,也是亚洲美食之都,拥有非常多的美食,广州人民也非常热爱美食。”大赛主办方智奥集团首席战略官Stephane Hue表示,大赛将把世界著名厨师引进广州,同时也将把广州优秀厨师推向世界,“届时将举行名厨晚宴,近百位米其林星级厨师将聚集在广州。借助大赛,广州将向全国、全世界推广广州美食,也将进一步传播广州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