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告诉大家厨师如何面试~试菜
日期:2018-04-11 浏览


后厨,从切配到打荷,再到上灶,媳妇熬成婆,自己也有了一门手艺,那么为了获得更好的厨艺和丰富的经验,就会跳槽,作为刚出茅庐,且资历尚浅的厨师,如何面对紧张的试菜那,一些师傅说,不就是“老板点菜,厨师做菜” 真的如此嘛?我 看未必。我用 我的经验来分享一下。


厨房

1,去应聘前,先了解一下,你所面试的餐厅经营方向和菜品,是否与你相吻合,比如他是面对大众消费的家常菜,就不能选择高档菜,而是选择味道好,毛利润高的菜品,风味茄条,土豆莜面卷之类

2,去面试的当天,自己的言语要不卑不亢,不要夸夸其谈,在做菜的时候要一个"稳“不要显出慌乱,我记得我们厨师长就说过,先不尝你的菜,从你的炒菜过程中就能看出你的道行深浅,这都决定你的薪资。

3,一般来说,试菜会出三种,一种是自己的菜品,有的餐厅会给你提供原料,有的则需要自己提前备好,当然自己备好不会慌乱;一种是厨师长制定的一道畅销菜家常菜,有鱼香肉丝,麻磨豆腐,宫保鸡丁之类;再有就是素菜,方正我去试菜都是让我做到一道素菜,不要小看,考验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