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现代餐饮业优秀厨师必须必备的素养
日期:2018-04-13 浏览

作为一个厨师容易,但是做一个优秀的厨师是比较难的。所谓入行容易,能做到顶尖还是比较难的。那么作为一个优秀厨师必须必备那些素养呢?在现代餐饮业,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厨师,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要告诉大家的是,首先必须具备高尚的人格和良好的厨德,这是现代厨师重要的素质之一。要树立整体形象,提高个人的综合技术修养,要树立以下三个素质:

1、具备善经营的理念      

作为一个敬业厨师必须具备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比如对于当今餐饮业的发展要有敏锐的洞察力;餐饮业的竞争规则、价值观念、创新意识,该酒楼所在地的消费档次与规模、服务水准及对当地市场动态的了解。

2、精业务技能       

 一个名厨必须是精通本菜系的烹调技术能手,并且旁通国内各主要菜系的烹调方法和技能。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认为,无论是烹调、火候、刀工、食雕、冷盘、小吃、点缀,都能得心应手,而且能指挥带动整个厨房内的各岗位厨师爱岗敬业的工作。从而使本酒楼、餐厅的菜品独具风味特色,吸引更多更广的顾客。

基于提高业务技能,主要的方式就是学习,可以自己去专研,可以向前辈请教,还可以找一个专业的厨师学校报一个专业的厨师培训班,如到成都北方钓鱼台烹饪学校去进修、学习,进行相关的实践培训,用较少的精力快速提高自身的烹饪技术水平。

3、要懂得餐饮业的特殊管理理念   

作为一个爱岗敬业的名厨,不仅需要精通烹调业务技术,而且要具备现代餐饮业的管理知识。新时期是知识经济的时代,科学技术也影响到餐饮业的发展与更新。因此,餐饮厨师也需要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充实自己,不断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多学习了解一些餐饮行业的相关管理知识。

餐饮行业在不断发展,新时期人们对餐饮的消费已不仅仅只是基本的吃饱喝足,除了味道,现在也逐渐开始注重起健康、营养、餐饮休闲娱乐来,因此现代餐饮厨师在不断提高自身厨师烹饪技能的同时,也应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