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酱汁陈皮鸭
日期:2018-04-16 浏览


材料:

鸭肉,老抽,生抽,姜,葱,麦芽糖,陈醋,冰糖,盐,陈皮等

步骤:

1、把鸭子洗干净,把味道比较大的鸭屁股切掉,肚子里放姜、葱塞满。

2、用大锅,把水烧开,放姜、葱,把鸭子放进去。

3、最好是三提三放,即是放下去,再提起来,再放下去,反复三次,做白切鸡也是这样,可以让肉收得更紧。

4、把鸭子在开水里煮三分钟后,拿起来,用冷水冲,然后把吊干水分。

5、擦干水份的鸭子,用老抽擦一遍上色。

6、用麦芽糖和陈醋调制紧皮水,把麦芽糖用少量开水融化后,和陈醋调和。

7、这个紧皮水也可以用来擦猪皮,让皮更紧,更好味。

8、把紧皮水擦好鸭子后吊起来,用风扇吹3个小时,边吹边刷紧皮水。

9、用风干的效果,可以把鸭子的油份吹出来,肉更紧更香,如果嫌麻烦直接忽略这一步,做好吃的东西是需要花很长时间的。

10、鸭子吹干之后,在大锅里,放陈皮,冰糖,生抽,盐,少量的水,烧开之后,闷3个小时。

11、鸭肉会越闷越紧不会烂。

12、把闷好的鸭子晾干之后,切件上桌即可。

鸭肉的制作技巧

1.烹调时加入少量盐,肉汤会更鲜美。

2.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用鸭子可制成烤鸭、板鸭、香酥鸭、鸭骨汤、熘鸭片、熘干鸭条、炒鸭心花、香菜鸭肝、扒鸭掌等上乘佳肴。鸭肉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