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屠杭平:让杭帮菜成为世界认识杭州的"金名片"
日期:2018-04-16 浏览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蝶来大酒店行政总厨    屠杭平

浙旅蝶来酒店集团餐饮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浙菜顶级大师,浙江餐饮西餐领军人物。曾荣获浙江省建国六十周年“辉煌名厨”、“中华金厨奖”奖章、“浙菜金牌大师”称号;2013年荣获全国商贸服务行业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

屠杭平师傅于1984年参加工作,一直在浙旅蝶来酒店集团旗下的望湖宾馆和机场酒店从事烹饪工作。“刚开始学厨艺的时候,完全只是把厨师当成一份工作而已。一开始我并不是非常喜欢烹饪,觉得这份工作又脏又苦又累,硬着头皮跟着师傅们学,但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厨师的观念发生了转变。”从不喜欢到主动学习钻研,屠师傅越来越热爱他所从事的这份职业。

“从17岁起踏入餐饮行业,三十年如一日用心烹饪美食,只为制作出珍馐佳肴,让宾客品尝大自然馈赠的天然美味。要想成为美食的行家,需要有着比别人多一分的坚持。即便做的是一道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土豆丝,也要用‘刁钻’的劲头选择食材,勾勒好被大部分人忽略的摆盘。”渐入此门,专注于斯,屠师傅表示,做厨师不仅要吃得了苦,更要秉持执着的信念,耐得住寂寞。

屠师傅的菜肴出品得到了宾客及过境机场的中央、省市重要领导的高度认可。他还培养了一支出色的厨师队伍,其所带领的餐饮团队在“G20杭帮菜烹饪技能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屠杭平师傅个人也获得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推荐菜肴:板栗核桃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江南的板栗和北方的核桃有机地融为一体,这道菜不仅在外观上做到了形似、神似,更有非常高营养价值,是一道应季冷菜。

“与食材打了几十年交道,我收获的不仅是专业技能和对菜品质量的精准把控,更将做菜的兴趣化为做老师的责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蝶来大酒店(原浙旅大酒店)专门成立了以屠杭平师傅名字命名的“屠杭平烹饪大师工作室”,屠师傅不仅担任了蝶来酒店集团餐饮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时还是浙江省内十余家高、中职院校的特聘专家教师,“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培养浙江酒店行业的后备军做出自己的贡献,也通过团队的共同成长,为蝶来打造更富特色的‘江南鲜生’美味。”

对屠师傅而言,最高兴的事莫过于自己做的的菜能被客人“一扫而光”。“我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美食而爱上杭州。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做出让客人满意的菜品,如何让菜肴背后的那些老故事跃然于杯盘之上,让‘杭帮菜’成为世界认识和了解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也是身为国字号集团‘浙旅蝶来人’的愿景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