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黄长富: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你会发现更多惊喜
日期:2018-04-16 浏览

重庆合川区宝龙戴斯酒店行政总厨    黄长富

重庆厨师协会会员,重庆渝维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员,2008年中加美技术交流大赛获蓝钻厨师,2009年荣获重庆青年名厨金牌厨师。

来自重庆合川的黄长富师傅拥有超过17年的从业经历,丰富的川粤菜烹饪经验让其对菜品有着独到的见解。耿直厚道是黄师傅给大家的第一印象,犹如他做的菜肴一般醇厚。

黄长富师傅笑称,自己从小就是个“好吃狗”(馋嘴),喜欢吃,自然也喜欢烹饪。据黄师傅介绍,自己的家族也算是厨师家族,他的姐夫和姨父也是厨师,“小时候吃姐夫做的酸菜鱼,姨父做的水煮肉片、大刀烧白,那滋味到现在也忘不了。”受到家族影响的他也选择了从事厨师这一行。

“刚入行时我跟着舅舅学艺,舅舅对我比较严厉,见我肯学又有毅力,才把我推荐给了师傅徐国荣(师爷是刘华正,祖师爷是张正雄)。当年的几位师兄弟也是猴儿精,变着方从师父那里多学一些技术。看到师傅把主菜都炒得差不多了,立即跑过去对师傅说:‘师傅您辛苦啦。来喝些水,休息一会儿,我来帮您做。’就这样从打杂、切配、尾炉、头炉...一步一步才走到了今天。”

推荐菜肴:合川肉片

舌尖上的美食源于看似“不经意”的创意,经典之作合川肉片选用的是合川当地的土猪三线肉,和当地的原材料,在传统烹饪方法上加以改进,菜品的外观呈橘红色,外酥里嫩,咸鲜酸甜,鲜香可口,是一道值得品尝的具有原产地风味的招牌菜。

作为星级酒店的行政总厨,黄师傅认为,对烹饪技术的学习是无止境的。在确保每一道料理的品质外,对于美食艺术,还必须勇于尝试,不断完善。黄主厨曾经走南闯北在全国各地工作,闲暇时间他喜欢逛当地的食材市场。在他看来,作为“巴文化发源地之一”、“三江交汇之地”的合川有着丰富的食材和深厚的饮食文化,厨师的过人之处正体现在熟练地运用当地食材烹饪出美味的料理。因此,研究当地食材并加以运用和创新,是他身为厨师的重要任务。

对于烹饪,黄主厨认为,只有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保持创新的精神,才是达到最佳的唯一途径,团队成员间团结、有凝聚力,工作时高效的互相配合,是黄师傅眼中的理想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