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告诉你,厨师这个职业到底有多难
日期:2018-04-16 浏览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面,厨师这个职业的从业人员都是一些低学历的人,所以他们想当然的认为厨师这个职业的含金量很低,厨师都是一些没什么文化,低素质,只会炒菜的“厨子”。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而事实上,就算厨师不像很多人大学毕业,或者是硕士博士出身,但其实厨师这条路也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好走,厨师这个行业所付出的远远不比你们常说的高校毕业生少。

他们永远都看不见我们站在灶台之前付出过多少辛勤努力,他们也不知道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需要苦心“修炼”多少技能才能够算的上是一名优秀的厨师。

厨德佳

对于厨师来说,厨德是放在第一位,一个没有厨德的厨师,即使是厨艺再好,也是不能被这个行业所认可的。

厨艺好

但凡厨艺好的人都在背后默默了努力了多久,一道菜品可能要重复做上千百遍,慢慢自己的悟出经验,熟练掌握所有菜品的制作步骤和注意要点,才能慢慢做到厨艺好,拥有令人信服的本领。

人缘好

厨房各类人群那么多,五湖四海的各个地方都有,并且还要和前厅的工作人员打交道,有的甚至还要经常出去采购跟人合作,所以一个厨师必须要人缘好才能在厨房的这片天下站稳脚跟!

有担当

人活一世,做人做事总要有担当,无论什么事情,是自己的一定做好,自己的错误立马承认,有责任感。这样的厨师才能给后厨的兄弟安全感,才能让后厨的兄弟放心的与他一起努力拼搏!

善沟通

后厨员工大多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要想要配合默契,只有厨师们都是善于沟通好说话的人,并且善于沟通的厨师在面对顾客责难的时候也经常可以三言两语化解顾客的雷霆之怒,可见一名好厨师的沟通技能是必须的!

能创新

餐厅菜牌时常需要更新,老板们也常常逼着厨师出新菜,厨师要把完全相同的食材通过不同的组合搭配,创意做法才有可能能够出得了一款新菜,所以创新能力也是一个好厨师的基本必备技能。

敢拼搏

很多厨师一开始都是一个人出来闯荡,从后厨师傅一步一步拼搏到厨师长、行政总厨这个位置的。这种敢于拼搏的精神是每一个立志要在厨师这个行业闯出一块自己的天地的人所必须具备的。

看到这些你还觉得当厨师很容易吗?你还好意思说厨师也就是颠大勺的吗?厨师这个行业可不比任何行业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