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蔬菜制作酱汁是未来趋势
日期:2018-04-25 浏览


目前的餐饮流行趋势越来越喜欢用植物来制作酱汁,用天然色素取代人工合成,在这个植物调配酱汁方面,大蔬无界使用广泛,许栋给我们演示了西兰花制作的绿色酱汁,还有香椿熬煮的香椿油、黄椒制作的黄酱汁、红椒酱汁、胡萝卜酱汁等等。前段时间我也专门写过他的春季菜(饭局 | 大蔬无界用蔬菜调出了整个春天)。

大蔬无界在食材的探索上,让我们意识到植物的多样性,以及用蔬菜萃取的更多元和可能性,希望用更加多元的春天,给你以启示。



带给我们春笋的另一种独特演绎


黑松露竹荪烤春笋


主料:春笋、鲜竹笋、黑松露、大米,糖、姜蒜和秘制酱汁。

制作过程:

1.先将春笋焯水。水里加入大米,可以起到增香的作用。将未拨开的春笋放锅中焯水,可以避免笋的鲜味流失。大火烧开,小火煨10到15分就好,等到笋中间位置有弹性就可以了。

2.焯水后,将春笋剥皮,过油,去除多余水分,这是为了能够锁住笋的本味。

3.用白糖熬糖色加水待用;

4.大火爆香、葱、姜,倒入糖色和过油后的春笋及秘制酱汁;

5.在锅里扣上小碗,以便让热气在碗内加快循环,方便入味;

6.加上鲜竹荪和黑松露各三片,最后再用黄色的小花点缀。

菜谱二:西兰花酱

这一款是西兰花制作的酱汁,可以搭配你需要的菜肴,作为配色调味都是天然的味道。

西兰花酱

主料:西兰花一颗,蒜头数颗。

制作过程:

1.只取西兰花绿色的部分,因为颜色比较漂亮而且口感很好,比例适量。

2.倒油小火炒香,闻到菜香味后加入适量的水和提前炸好的大蒜,水开后煮一分钟。

3.然后过凉水让它迅速降温来保证它的翠绿色,倒入榨汁机。

4.经100目筛网过筛,滤出影响口感的西兰花的菜筋。

5.最后装入碗中。

PS:用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做出青红黄彩椒、胡萝卜等蔬菜酱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