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
吃完火锅一身味咋办?“去味神器”,一键搞定
日期:2018-04-12 浏览

图为库尔勒一家火锅店的“去味神器”

新疆晨报讯(文/记者 周端璞 图/视频 受访者提供)对喜欢火锅的小伙伴来说,火锅味道虽美,可吃完后的一身异味却也十分恼人。不过,最近乌鲁木齐市民袁女士在库尔勒一家火锅店发现的“去味神器”却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按下开关,机器喷出水雾,人体面对水雾原地转上几圈,吃完火锅的异味便烟消云散。

4月11日,大雨加大雪的组合让乌鲁木齐“一日返冬”。暖气停了,下了大雪,吃火锅成为了不少市民们的好选择。不过,吃完火锅后的一身味也同样让大家头疼。“有一次和女朋友去吃火锅,没多想就穿了一件新买的毛衣,结果回来后毛衣上全是火锅味,放了一晚上都散不掉,只能直接洗了。”提到吃火锅,市民王先生讲出了这样的“血泪史”。

其实,类似王先生的经历几乎每位火锅爱好者都经历过。为了帮助顾客解决异味的问题,很多火锅店会提供衣套,供客人放衣服。不过,这样的方式只能解决外套不被异味侵袭,内搭的毛衣、衬衣、T恤依然无法幸免。

那么,真的没有办法解决吃完火锅身上的异味了吗?错!今天给你完美的解决方案。

目前,在乌市工作的袁女士出生于库尔勒,清明小长假期间她带着女儿回到库尔勒。家人难得相聚,自助火锅成为了袁女士一家的选择。

吃完火锅,一台高约170cm的机器吸引了袁女士和女儿的注意。“火锅去味神器,一点去味清新了无痕。”机器的显眼位置这样写道。在机器的右上角,有一个发亮的按钮,上面画着一个红色箭头,旁边用白字写着,“一键还原,轻松点一点,清新了无痕。”在袁女士的女儿按下按钮后,机器的上下两个喷嘴便喷出一道水雾,面对机器转了几圈过后小姑娘惊喜地发现,异味不见了。“帮大家解决了吃火锅最麻烦的一件事,‘去味神器’真的挺厉害的。”袁女士说。

4月11日,新疆晨报记者致电袁女士曾光顾过的这家自助火锅城。据该店前厅经理李鹏介绍,“去味神器”是餐厅董事长的发现。“去年10月份,我们董事长去内地开会看到有火锅店用这个‘去味神器’,效果挺好的,就让我们从经销商那里订购,目前我们的5家连锁店都放置了‘去味神器’。”李鹏说。据他介绍,“去味神器”的到来对火锅店的生意起到了不小的提升作用。“有了‘去味神器’吃火锅最担心的问题就解决了,所以大家还挺爱来我们这里吃火锅的。”

那么,“去味神器”的原理又是什么呢?4月11日上午,记者在淘宝网通过搜索看到,“去味神器”的售价均在9000到10000元左右。“前几年流传过的火锅去味‘神器’知道吧?就是柠檬水搭配精油。其实我们用的喷剂和这个差不多,喷剂可以分解附着在衣服上的味道,还有点清香。”关于“去味神器”的原理,一位店小二这样解释道。关于“去味神器”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问题,店小二表示,“我们这个都是纯天然提取制剂,不会对人体有损害。”

对于热爱火锅的吃货来说,“去味神器”的出现无疑是很好的帮手。不过根据记者了解,目前乌市几家人气较旺的火锅店,都还没有“去味神器”出现。